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公开发布“节约之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4日06:18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中央宣传部23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金九皋等10位“节约之星”的先进事迹。

  金九皋、杨洪璋、河北省衡水市“村民食堂”、李晓群、凌云“绿主妇”家庭可再生废弃物回收志愿服务团队、许杏桃、山东省烟台大学七名保洁员、巴菲特儿童跳蚤市场、龚方清、甘肃通渭县常河职业中学等10位“节约之星”,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美德,普及节约知识技术,培育崇尚节约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国家节约能源资源。他们节俭养德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克勤克俭的优良品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金九皋等10位“节约之星”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现场展示并诵读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和诗词,主持人对“节约之星”代表进行了采访,全国道德模范贾立群向他们颁发了“节约之星”荣誉证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