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文学作品数字库”建库工作进展顺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3日08: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几十年来,中国当代作家创作了大量优秀的、在社会上有影响的文学作品。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这笔宝贵的文学财富、推动相关学术研究的发展,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按照中国作协的指示精神,开始着手建立“中国作家文学作品数字库”,准备用3到5年时间,分步骤收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作家所创作的文学作品,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加工整理,并以数字形式建库保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和中国作协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此项工作得到各省市作协和产业作协的大力支持,广大作家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目前,建库工作已在河北、甘肃、山东、江苏等省市作协和全国公安作协、中国国土资源作协等产业作协全面展开,还有其他一些省市也即将陆续开展工作。在中国作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已有一大批有影响、有实力,而且正活跃在当下文坛的作家将自己的作品加入“中国作家文学作品数字库”。还有一部分作家的作品正在整理中。

  据了解,“中国作家文学作品数字库”建成后,将与各有关平台和渠道进一步紧密合作,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击盗版,更加切实有效地保障作家的合法权益。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作华文数字公司还将陆续与中国作协的各团体会员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鼓励作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同时,也为推广作家的作品做一些切实具体的工作。同时,还将开展“读一本好书”、“我所读到的好书榜单”等一系列读书活动,让“中国作家文学作品数字库”更好地为作家、研究者和读者服务。(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