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匪我思存欲借新作“重生” 曾因患病暂停写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0日19:2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因身体状况不佳停工数月,湖北籍著名网络作家、有“悲情天后”之称的“匪我思存”,近日正式回归,重新拾笔创作。昨日,在省作协举办的“匪我思存作品研讨会”上,她向记者坦然谈起那段难熬的时光,称每隔三四年都会有类似“结茧”的过程,而她正在创作的新作《寻找爱情的邹小姐》拟于年内出版,她希望借此展开“新生”。

  丝裙斑斓,薄施粉黛,浅笑盈盈,记者眼中的“匪我思存”,执着依然,眼神中却多了些温厚的沉淀,恰似其腕上的一个油青色翡翠手镯。今年1月底,其助手通过微博宣布,“匪我思存”因患病暂停更新作品。谈起休整原因,“匪我思存”说自己一直把创作当减压方式,但随着17部长篇小说、3部短篇集、1部散文集的出版,她的压力反而越来越大,“每当感觉写小说不能减压后,我的人生就会崩溃一次。”不过,如今的她想通了,“这是周期性的,每隔几年就会有这么一次,所以干脆不管它了。”

  熟悉“匪我思存”的人都知道,她的每部小说都会有个主题词,比如《千山暮雪》是“注定”,《佳期如梦》是“孤勇”,《来不及说我爱你》是“执着”。关于新作《寻找爱情的邹小姐》,“匪我思存”则将主题词设为“寻觅”。她说,这也很符合自己现在的状态,“我已经花了很长时间结茧,把自己困在里面,现在希望‘邹小姐’让我新生一下。”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尔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