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韩寒称"后会无期"三观不正:男角色基本被女性搞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0日19:20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将于7月24日全国公映的韩寒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亮相上影节,除陈柏霖和袁泉,主演冯绍峰、钟汉良、王珞丹、陈乔恩悉数到齐。韩寒说,自己做导演并不是受郭敬明影响,“这世上很多东西是没有关系的,很多事无所谓做得早,而要看谁做得好。”

  拍出了伤心笑语

  昨日发布会从“岛歌预告片”开始,之后并发布四款人物关系海报。谈及角色,冯绍峰表示,“我在片中是个‘有本事的失败者”,陈柏霖扮演‘刻板的成功者’。”钟汉良则是‘猜不到的第三者’,“他打破了冯、陈的双人旅途,变成奇妙的‘三角关系’。”

  女性角色方面,陈乔恩大赞韩寒很“艺术”,“导演拍出了一种伤心笑语,有一些笑点又有一些悲伤。”王珞丹则吐槽,“导演三观不正,我的角色也肯定不正。片中男女主角从头到尾连手都没牵过。”韩寒一旁补充,“她演一个‘不是小姐的小姐’,她担心没有生活体验,我说不用体验,这个我在行。我确实三观不正,我觉得虽然男性在做改变世界的事,但女人却能改变男人,世界最终还是掌握在女人手里,《后会无期》里一众男性角色基本都被女性搞定了。”

  我们只拍一部

  发布会上,博纳影业老总于冬表示,《后会无期》让他想起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相信韩寒会像姜文一样横空出世,《后会无期》票房至少8亿起。对此,韩寒谦虚说:“这都是他们说的。《后会无期》并不像《阳光灿烂的日子》之于中国电影的位置。”

  在韩导之前,郭敬明已拍了两部《小时代》,票房总和近8亿。韩寒做导演有没有受小四影响?“我觉得很多事情无所谓早,而要看谁做得好。就像你们做记者,写文字,难道是受到我写作的影响么?很多东西是没有关系的。”话虽如此,发布会最后向观众推荐《后会无期》时,韩寒特地强调:“我们只拍一部”,这是补刀“黑”极有可能要拍《小时代4》的小四么?

  14:00

  《蓝色骨头》

  崔导其实是“崔捣”

  昨日,崔健携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亮相上影节,作为“亚洲新人奖”的参赛影片,该片涵盖“文革”、摇滚、同性恋等诸多看点。首次被称“崔导”,崔健自嘲自己是“捣乱”的“捣”,“通俗而不恶俗,这就是我的标准。”对于目前爱情片多以“床戏”、“婚外恋”、“多角恋”等做卖点,崔健表示,“艺术家应该有底线,既要坚持自己,也要为商业市场做一些变通,我认为变通不超过49%比较合适,否则就必然成为一个恶俗的导演。”影片计划9月公映。

  13:15

  《我就是我》 不怕韩寒郭敬明

  将于7月18日上映的电影《我就是我》昨日上海点映,这部揭秘2013年快男选秀的青春片号召力惊人,点映影城现场被华晨宇、白举纲、欧豪的粉丝完全攻占。执导本片的武汉导演范立欣,不惧影片将与《小时代3》、《后会无期》同档竞争,“《我就是我》是承载十年选秀记忆的青春片,在这部影片里,2013年那个夏天的12个男孩变成了男人。”

  18日19:30

  前晚,上影节“法国影展”开幕影片《昆虫总动员》试映,导演托马斯·占波和海伦·格瑞德出席影后见面会。

  这部以昆虫为主角,全程实地取景的3D动画片讲述人类野餐留下的糖罐引发黑蚁与红蚁部落的战争,一只翅膀有残缺的小瓢虫卷入其间。片中昆虫造型可爱,没有一句台词,但故事同样有趣。据导演介绍,影片耗资2000万欧元,是欧洲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动画作品。影片今年9月登陆中国内地院线。记者 赵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