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高研班学员赴四川社会实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0日07: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8日至14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学员赴四川绵阳、成都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其间,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李白纪念馆、杜甫草堂、郭沫若故居、巴金文学院、汶川大地震遗址等。

  7天的学习实践,学员们不仅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写作的信心,也大大加深了对民族与社会的认识。学员李子胜说,此次社会实践是一次爱国之旅、人文之旅,特别是在科学技术馆,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代科学家为了祖国甘愿付出一切的高尚情怀。学员胡茗茗说,此番四川之行犹如观赏一场川剧“变脸”,所有的表象和面具之下,真实恒久的是巴蜀文化的深厚、悠远。学员王秀云表示,在汶川大地震遗址的残垣断壁前,许多学员流下了眼泪,但人与自然的关系不该用眼泪来确认。作为一名作家,更应该认识到敬畏自然、珍重生命。学员杨永康认为,中青年作家的成长绝对离不开现实生活的滋养与磨砺,社会实践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滋养、磨砺的机会。

  此次社会实践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副院长李一鸣、王璇带队。 (香  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