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召开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9日08: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 为深入挖掘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工作,18日上午,中宣部召开研讨会,邀请有关部门领导、思想理论专家和文艺评论家,共同研讨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对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重要功能。

  中宣部组织拍摄的5集电视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历程,通过回顾中华民族一个半世纪的屈辱与抗争、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苦难与辉煌、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的探索与追寻、改革开放30多年的光荣与梦想,多维度、全方位宣传阐释了什么是中国梦、为什么要实现中国梦、怎么样实现中国梦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一个个生动可感的“中国故事”讲述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道理和根本路径。该片以宏大的视野和独特的视角,紧扣人们普遍关心的主题,准确地传递了正能量,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是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很好教材。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百年潮·中国梦》的思想内涵、价值导向、艺术风格、表现手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认为这部政论片追思历史、观照当下、憧憬美好未来,多维度诠释了中国梦的历史成因和时代内涵,是一部全面、生动解读中国梦的精品力作。这部政论片条理清晰,论理精辟,深入浅出,全方位地解读了中国梦的内涵与实质,拓宽了中国梦的价值诠释空间,有利于人们正确认识中国梦、充分了解中国梦。

  这部政论片以其“壮阔、雄浑、豪迈”的创作风格,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宣传作用。电视语言内涵丰富,表现手法精到优美,富有现代风韵,散发着“大片”的气息,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力与震撼力,是当前影视政论片创作的一次重要收获,将对实现中国梦的价值和意义进行“最大的普及”,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并富有文献价值。《百年潮·中国梦》的隆重播出,是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全身心投入实现中国梦宏伟事业的进军号角和奋力前行的火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