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的儿子皮卡”陪伴孩子成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8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墨波

  近日,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在京举办曹文轩 “我的儿子皮卡”系列丛书出版五周年庆典。桂晓风、海飞、贺绍俊、李东华、翌平、安武林、王乐芬等与众多小读者一起分享“我的儿子皮卡”带给读者的感动与启迪,体味那一段成长岁月的魅力。

  “我的儿子皮卡”系列是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首部少年成长系列小说,目前已出版了10册,累计销售140多万册。该系列以幽默诙谐的笔调,讲述了小男孩皮卡的成长故事。皮卡从出生就充满了传奇色彩,为这个世界创造故事。他以一个孩子的清纯目光看待这个世界,一时不能明白这个世界,但初涉人世的皮卡还是在一片懵懂中一天天成长起来。这些成长包括身体的、心理的乃至精神的成长。我们在“我的儿子皮卡”中,看到的是伴随着小说情趣一同产生的幽默感,它脱离了粗俗的搞笑,带有梦幻的气质、隽永的意味。

  5年来,“我的儿子皮卡”陪伴着读者共同成长,通过那些令人叹息的感人瞬间、令人沉思的悲悯情怀,也让读者看到了自己的童年,体会到人生之初的单纯是如何一点一点被描绘得五彩斑斓的。孩子们从中体味到了成长的快乐,父母也在书中重温了那段塑造孩子心灵和性情的时光。 (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