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召开东西部地区作协“结对子”工作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8日06: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召开东西部地区作协“结对子”工作座谈会中国作协召开东西部地区作协“结对子”工作座谈会
 会场 会场1
会场会场2
会场会场3
会场会场4
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小芊讲话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主持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主持

  6月17日,中国作协在京召开东西部地区作协“结对子”工作座谈会。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会议并讲话。14个参加“结对子”活动的地方作协负责人齐聚一堂,总结交流东西部地区作协“结对子”的经验和做法,研究进一步促进东西部地区文学合作发展。会议由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主持。

  自2009年开展东西部地区作协“结对子”活动以来,已有上海和新疆、江苏和宁夏、山东和西藏、浙江和青海、广东和内蒙古、湖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和延边共14家7对东西部地区作协建立了“结对子”关系。“结对子”双方签署协议、制订计划、建立机制、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东西部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欢迎。

  钱小芊在讲话中对“结对子”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结对子”活动促进了东西部文学交流,带动了作协工作发展,拓展了文学活动的新形式,服务了民族团结大局。钱小芊对进一步做实做好“结对子”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地作协要进一步认识开展“结对子”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结对子”活动不是一项临时任务,而是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既是一项文学活动,又具有特殊的政治、社会、文化意义。参与“结对子”是相互学习借鉴,优势互补共享,有助于促进文学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文学创作和作协工作水平。二是扎实细致推进“结对子”工作。要围绕出作品、出人才,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来思考谋划和实施“结对子”活动,按照有关协议约定,一项一项地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不断探索和完善有关工作机制,拓展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使之有声有色有成效。四是借鉴“结对子”活动的经验,并以此为契机为抓手,积极推动做好作协各方面工作。

  新疆、上海、西藏、山东、内蒙古、广东、宁夏、江苏、青海、浙江10个省区市地方作协负责同志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开展“结对子”活动的举措、经验和成果,并对进一步推动“结对子”活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结对子”活动已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许多学习交流和互帮互助的细节令人感动,充分体现了文学界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今后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结对子”工作,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