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余华走进海盐县档案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6日10:11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近日,著名作家余华来到海盐县档案馆参观访问,了解了海盐名人建档工作的进展。

  近年来,县档案局扎实推进档案文化建设,编研出版了包括《记忆的背影——海盐非物质文化遗产》、《海盐灶头画》、《步鑫生改革创新事迹新闻报道》等有一定价值的档案文化作品。2013年开始的海盐名人建档工作也已征集到40多位家乡名人的档案史料,将为在海盐档案馆新馆建设中设立海盐名人馆奠定基础。

  余华表示,档案具有历史性,尤其是馆藏的老照片资源和老报纸资源记载着重要历史事件、社会变迁和人们的生活常态,对开发影视等衍生文化产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有机会可以完整查阅馆藏老照片和老报纸档案,并表示会支持县档案局开展的名人建档工作,适时把有关个人档案史料捐赠出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