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组织少数民族作家赴东部采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6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日前组织少数民族作家赴东部采访。来自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满族、彝族、黎族、纳西族、鄂温克族等民族的15位少数民族中青年作家,前往南京、扬州、泰州、南通、上海等地深入生活、采访考察。

  作家们分别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夫子庙,扬州的郑板桥故居,泰州的梅兰芳故居,南通的张謇故居,上海的外滩和上海博物馆等,不仅使少数民族作家深刻感受到了江南历史文化的厚重,也使他们体会到东部沿海地区经济的发达和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总结座谈会上,作家们畅所欲言,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大家感谢中国作协为他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认为在此次深入生活采访活动中收获颇丰。

  鄂温克族作家庆胜说,这次活动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同时也更深刻认识到一位少数民族作家应肩负的责任。来自新疆的维吾尔 族作家吾买尔江·斯地克谈到,由于地处偏远,新疆少数民族作家来内地的机会很少。他很珍惜这次机会,同时也希望中国作协今后能组织其他地区的作家到新疆去 采访。回族作家董润兰谈到,这次参加中国作协的活动,自己和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自己今后的创作一定会有帮 助。彝族作家普光泉谈到,希望中国作协今后能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让少数民族作家能走出大山、走出沙漠、草原,到大城市看看,能互相沟通、交流。这样,一定 会促进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

  少数民族作家们表示,中国作协为繁荣少数民族文学事业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扶持。他们表示,一定要把这次深入生活的成果融入到文学创作中去,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繁荣我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张绍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