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团访问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1日14: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突尼斯文学论坛举办现场突尼斯文学论坛举办现场
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文学论坛结束后,陈崎嵘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文学论坛结束后,陈崎嵘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

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文学论坛结束后,两国作家合影在阿尔及利亚举办的文学论坛结束后,两国作家合影

中国作家团在突尼斯作家协会参观,并与突尼斯作家合影中国作家团在突尼斯作家协会参观,并与突尼斯作家合影

  以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为团长的中国作家团一行6人于2014年5月23日至30日访问了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代表团成员有王久辛、张者、曾清生、计文君等。

  访问期间,陈崎嵘副主席分别与两国作协主席会晤,商讨进一步加强作家互访、推动优秀作品互译等合作项目。中国作家团此访的“重头戏”,是先后出席中阿、中突文学论坛。双方作家围绕“文学与社会发展”、“文学的传承”两个主题进行演讲,并在现场与当地作家、文学爱好者进行互动讨论。陈崎嵘在主旨演讲中对论坛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回顾了中国与非洲以及阿拉伯国家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盛赞中阿、中突传统友谊,向两国作家概括介绍了中国作协的主要工作和中国文学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于进一步推动中阿、中突文学交流和友好合作,通过互译文学作品,不断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的愿望。

  中国代表团作家在发言中从中外作家、作品的分析,文学的传承,到作家创作经历及其与社会发展的互动关联,广征博引,妙语连珠,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受到所在国文学界、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对陈崎嵘和阿作协主席进行了采访。《人民日报》驻突尼斯记者也对参加论坛的突尼斯作家进行了专访。

(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