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一批非法少儿出版物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1日10: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 按照加强少儿出版市场整治工作要求,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加强市场清查,及时查办案件。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了一批正在查处的非法少儿出版物案。

  北京“12·19”网络销售盗版少儿出版物案。2013年10月,群众举报淘宝网“阳光教育”网络书店涉嫌大量销售盗版少儿出版物,经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立案查明,该网店经营的“红黄蓝亲子综合教案全套亲子早教课程”、美国迪斯尼动画片、清华大学出版社《清华幼儿英语语感启蒙》等百余件出版物为侵权盗版出版物。截至案发,该网店累计交易达3.3万次。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批捕。

  北京“4·25”金世纪盗版书库案。4月24日,群众举报北京通州区台湖镇有一盗版窝点。经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及通州区文委执法队连夜核查,在该窝点发现并查扣了涉嫌非法出版的《长颈鹿不会跳舞》、《好饿的小蛇》等少儿出版物124970册。

  山西运城“4·8”非法教辅材料出版物案。山西省“扫黄打非”部门根据群众举报,于今年4月查获运城市芮城县教育局教研室非法出版的《诵读》、《导学读本》、《硬笔书法同步习字帖》等3种教辅材料共计54000余册,码洋31万余元。经鉴定,3种出版物均为非法出版物,英格尔印刷部不具备出版物印刷资质。运城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已责令芮城县教育局停止非法出版活动,并收回下发的非法教辅材料;运城市纪委已派员对芮城县教育局非法出版一案进行调查;英格尔印刷部因涉嫌刑事犯罪已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