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浙江组织专家与青年作家“一对一”结对 “新荷计划”重针对性实效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1日09: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6日,由浙江省作协主办的2014年度“新荷计划”评论家和青年作家“一对一”辅导结对活动在杭州举行。10位评论家、编辑家和浙江省10位青年作家进行结对辅导。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副书记曹启文、副秘书长王益军等出席会议。

  梁鸿鹰、张陵、吴义勤、胡殷红、商震、陈东捷、陈晓明、牛玉秋、李建军、郭艳10位导师对来自浙江省的10位青年作家张忌、钱利娜、方石英、周华诚、朱个、草白、周如钢、叶琛、林晓哲、王雁羿的作品,逐个作了肯切入理的点评,肯定了青年作家创作的成绩和作品特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迄今为止,“新荷计划”评论家和青年作家“一对一”辅导结对活动已经举办两期,在第一期的“一对一”辅导活动中,导师有的为作家写了专门的评论文章,有的则与作家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交流,活动受到青年作家们的欢迎。本次活动在第一期的基础上,细化分工,作家提前递交作品,导师更加仔细认真地阅读文本,评点详细深入,针对性强,结对活动更趋完善。据了解,在未来一年内,导师将对结对的作家进行跟踪,及时对作家的新作品提出审读意见,撰写评论文章,以期提升青年作家的创作水平。 (浙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