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金融作协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9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义林

  在首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由中国金融作协成立的中国金融文艺志愿服务团,近日赴广西金融机构开展了“惠民、为民、乐民”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广西金融机构300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于今年设立的,日期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纪念日5月23日。在今年的活动中,15位中国金融文艺志愿服务团成员由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10多场服务活动。其中包括向金融职工中的文艺骨干介绍中国金融作协及金融文学奖评比、《中国金融文学》编辑情况,让金融作家、艺术家与基层金融职工座谈交流,汲取文学创作动力。在《金融新闻写作》《金融文学艺术创作》等讲座中,金融作家们畅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个人经历及金融工作实际,并点评了当地作家、文学爱好者的作品,为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

  据悉,中国金融作协今后将建立起金融文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不仅定期定点深入基层金融机构开展志愿服务,还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向基层提供服务信息和技术。阎雪君表示,用文学作品展示金融员工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建设成果,推动金融文化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