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多民族作家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6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3日至4日,民族文学杂志社和甘肃酒泉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举办了“中国多民族作家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风活动。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艾克拜尔·米吉提,《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中共酒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基伟和赵玫、冯艺、布仁巴雅尔、冯秋子、温亚军、陶纯、赵剑平、赵晏彪、陈冲、杨玉梅、徐艺嘉、杨芯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卫星发射中心。此次采风是发射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由作家组团参观访问,受到了总装备部的热情欢迎与高度重视。发射中心政委王兆宇在会见采风团时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自创建以来,一代代航天人扎根戈壁沙漠、顽强拼搏,创造了我国航天事业的一个个辉煌业绩,见证了我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这是展示我国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座文学的富矿。期待各民族作家多到发射中心采访,用自己的笔为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进程留下历史的真实记录。

  采风团参观了卫星发射场、指挥控制中心、测试中心、场史展览馆、革命烈士陵园等,观看了中心发展纪录片,聆听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了解到中心创建和科研攻关的艰难历程。作家们为一代代航天人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崇高精神而感动,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而自豪,为航天城的优美生态环境与勃勃生机而欣慰,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高了书写中国梦的创作豪情。活动期间,采风团向发射中心赠送了今年已出版的《民族文学》杂志和“《民族文学》30周年精品选”丛书,并参加了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飞天逐梦醉酒泉”诗歌朗诵会。活动结束后,《民族文学》将编辑刊发采风作品专辑,向新中国成立65周年献礼。 (民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