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童话作家王一梅和冰波做客鹅山路小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5日10: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童话作家王一梅和冰波,昨日来到柳州市鹅山路小学做客,告诉学生们如何将生活中的故事写进书中。这种与作家近距离的接触方式,让学生感触当一名作家并非遥不可及。

  王一梅共发表短篇童话300余篇,出版了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住在雨街的猫》,多次获得优秀儿童文学奖。她这次带来了新书《一片小树林》,王一梅介绍说,这本书不是童话,而是来源于生活的故事,讲述的是一名乡村老师用真挚而执着的爱,带给学生“希望的、温暖的生活”。王一梅告诉同学们,写作可以从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开始,写真人真事,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要善于观察和发现,把生动感人的生活细节积累下来,这样就能写出真情实感的文章来。

  而作家冰波则出版童话180余本,有多篇作品被选入内地及中国香港的小学语文和幼儿教材。这次,他带来了童话故事《小山神》,此故事的主人公是一种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的生物,一个偶然的机会,艺术家艾大可将一块孕育着小山神的石头带回了城市,一个曲折神奇的故事就此展开。冰波告诉同学们,写作要充满想象,神奇的童话故事,可以天马行空,任由你去勾画描述属于自己的故事。

  柳州市鹅山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吴蓉介绍,该校此次还请来了江苏少儿出版社的编辑陈文瑛,让她告诉孩子们一本书如何从手稿变成出版物。之所以请作家编辑走进校园,就是要将作家还原成普通人,把文学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田,为同学们打开一扇通往文学的大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