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冯唐最敬重格非 称《相遇》有限文字写无限可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5日10:02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冯唐微博晒格非签名冯唐微博晒格非签名

  作家格非最新自选集《相遇》《博尔赫斯的面孔》近日上市。作家冯唐曾说:“《相遇》是格非最好的短篇,是写满蒙藏佛教最鲜活的短篇,有限的文字,满纸无限的开始和可能。”在新书发布会上,冯唐称自己是格非多年的粉丝,还拿着20年前买的格非旧书《雨季的感觉》求签名。昨日冯唐发表微博称:“最早看《相遇》是二十年前的事儿了,再看,还是好。格非是那一波人中,我最敬重的作家,没有之一。”     

  微博原文:刚来的春天里,文学的味道。“早知富贵有命,不如十年读书。”最早看《相遇》是二十年前的事儿了,再看,还是好。格非是那一波人中,我最敬重的作家,没有之一。

《相遇》封面 资料图《相遇》封面 资料图

  作品简介

  《相遇》,收录格非二十余年来中短篇小说十二篇,是他的最新自选集。

  格非早年以短篇小说引起文坛瞩目,《迷舟》、《青黄》都是传诵一时的名篇。这些故事以优雅精纯的语言和清晰缜密的细节呈现出无比真实的生活质地感,同时又让微妙难言的意绪如迷雾流淌,仿佛义山诗境。伟大作家的天分从一开始便显露无疑,并在后来的岁月里持续滋长,衍生出更为完美的作品。

  在这个集子里,我们可以看到当代作家对于汉语古典之美最为纯正的继承,也可以看到,曾经托生于博尔赫斯、普鲁斯特的智慧在另一个文学天才身上的再生。题名相遇,既是取篇目之名,也暗示作品中多重影响的自然交融。(实习生 李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