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李敬泽:这个时代盛行吐槽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5日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等联合举办的“刘克中长篇小说《英雄地》研讨会”在京召开。《英雄地》讲述的是一个“守信与背叛”的故事,通过描写战友、兄弟、父子、夫妻、恋人等不同关系因为不同价值观,在“信与不信”的选择上产生的矛盾,揭示了一群男人在情义纠葛中的人生悲欢,深度探讨了“人无信不立”的人性价值。

  在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敬泽说,“我们这个时代盛行吐槽文化,大家都在埋怨抱怨,不相信眼见的事实,怀疑事件后面还有什么猫腻。这说明我们对于人向下的想象力特别发达。但是相应的,我们对于人向上的想象力,对于人是如何崇高,人如何为自己所信的东西做出选择并且愿意为此而牺牲并付出代价,对于这些品质,我们的想象力并不大,有时候甚至不敢想。所以我觉得《英雄地》这本书写了很多人不敢想的地方,这是非常值得赞赏的。”(记者 罗皓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