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作家赴甘肃西固采访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4日09: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5日至28日,由《时代报告·中国报告文学》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报告文学作家团西固采风活动”在甘肃兰州西固区举行。蒋子龙、李春雷、甘铁生、王夏、徐富敏、陈廷一、魏建军、廖全国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成员深入兰州西固区多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采访。在柳泉碑林、文庙、河口古镇、下川古水车等文物古迹处,作家们认真听取西固区近年来历史和文化总体情况介绍,并与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在兰州石化公司教育基地、兰州国际港务区、张家大坪村、金沟乡,作家们实地察看西固区工业、农业发展状况;在福利路街道、河口乡河口村、兰州市第九十九中学等地,作家们详细了解西固区基层党建情况和教育、卫生发展状况。作家们还采访了西固区部分创业带头人和行业劳模、孝老敬亲模范、扶贫帮困模范等先进典型人物,收集到许多鲜活感人的故事。

  作家们表示,西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采风采访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创作素材,激发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据悉,活动结束后,作家们将从不同角度进行创作,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展现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