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江西推出《走向田野》丛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4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江西省作协策划和组织创作、江西省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经费支持的《走向田野》文化散文丛书(第一辑)由三联书店出版。这些作品以文化散文的笔法多角度地展示了江西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表达了独具价值的文化思考。

  此次推出的丛书(第一辑)共7本,包括洪忠佩的《婺源的桥》、陶江的《银的镇》、周小鹏的《谷村沧桑》、杨振雩的《庐山往事》、李桂平的《赣江十八滩》、毛小东和刘志明的《千年封禁铜钹山》、杨廷贵的《番人后裔》。这些作品是江西省作协从2012年开始策划和组织实施的。据悉,为引导江西散文作家走出书斋、走向历史和田野,以丰沛的情感拥抱江西本土文化,以文学的方式发掘江西文化深厚的精神内涵,以当代的精神审视形式多样、积淀深厚的赣鄱文化,提升江西散文创作的发展空间,江西省作协策划了《走向田野》文化散文丛书的创作与出版。(江  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