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萧鼎:我会写出比《诛仙》更好的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1日10:00 来源:光明网

著名网络作家萧鼎

  5月15日,著名网络作家萧鼎高调签约百度文学旗下纵横中文网,发布“诛仙之后最好的仙侠小 说”《戮仙》。虽然沉寂多年,但“诛仙之父”萧鼎在网络小说圈内的号召力依然不亚于影视圈内的超级巨星,媒体报道称,萧鼎新书《戮仙》发布当天,成千上万 的书迷奔走相告,百度贴吧上更有几百家人气小说吧不约而同,主动置顶宣传萧鼎发新书的消息,而刚刚创建的《戮仙》小说百度官方贴吧,当天关注粉丝即超过3 万,相关讨论内容达到了30多万帖,人气之高,在网络作家当中实属罕见。

  日前,记者专访了2014年继烟雨江南、萧潜之后又一位进驻纵横中文网的超级大神萧鼎,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会写出比《诛仙》更好的书:《戮仙》很好看

  记者:《诛仙》是仙侠小说领域无可撼动的经典,这本书给作者萧鼎带来巨大声名的同时,也使萧鼎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能说说这本书为您带来了什么吗?

  萧鼎:我觉得最大的好处是让我可以有能力写自己喜欢的书了。

  记者:但是也有人说《诛仙》是萧鼎文学创作的巅峰,至此之后再不会有一部作品可以超过这部的成就,您自己怎么看?

  萧鼎:我觉得自己还是会写出更好的作品的。

  记者:网上盛传萧鼎复出发新书,并且“保证完本不断更”,针对新书《戮仙》,您有什么想说的吗?这本书和《诛仙》有没有什么内容上的连贯或延续?

  萧鼎:这本新书是我自己喜欢写的故事。我想它应该很好看。和《诛仙》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联系吧。

  选择百度文学出于一种信任:好朋友是总编

  记者:作为仙侠小说界首屈一指的网文大神,您在发表“《诛仙》之后最好作品《戮仙》”的时候,为什么选择百度文学旗下的纵横中文网,而不是其他?

  萧鼎:我跟纵横中文网的总编是好朋友。

  记者:对现在的网络文学圈怎么看?以往的大神和新锐大神中,唐家三少与天蚕土豆,你对他们有什么评价吗?

  萧鼎:我觉得现在的网文发展非常迅速,发展前景非常好。他们两位都是很好的作者,很受广大读者的喜爱。

  给网络文学新人的忠告:写长篇需要一些毅力

  记者:现在网络文学繁荣背后也有很多问题,希望网络文学往哪个方向发展?你理想的网络文学生态链是什么样的?

  萧鼎:这个问题太大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总而言之百花齐放一起发展得越来越好,那就是真的好啦。

  记者:对想要投身网络文学行业的新人作者有什么忠告,或者建议?

  萧鼎:网文几乎都是长篇,所以写作需要一些毅力。

  满意新书《戮仙》成绩,推崇男人从一而终

  记者:新书《戮仙》发布以来,取得的成绩满意吗?最想对书迷说什么?

  萧鼎:挺好的,毕竟我有将近四五年时间没有在网络上发新书了,谢谢大家这么支持我。

  记者:除了写书,现在最大的爱好是什么?平时有没有什么户外活动?

  萧鼎:看书,玩游戏……

  记者:最近有个男演员黄海波一不小心非常火,你对男人嫖娼怎么看?对男人花心怎么看?推崇从一而终还是及时行乐的感情?

  萧鼎:这个问题太诡异了吧,为什么会来问我?在当今社会,我个人还是推崇从一而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