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瑞英谈告别"新闻联播":将退居幕后做培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9日17:21 来源:西安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瑞英(左)与张宏民一起主持《新闻联播》(资料图片)

  李瑞英

  张宏民

  将退居幕后从事培训工作 观众难舍一代“国脸”

  昨日上午,央视《新闻联播》组证实,李瑞英与张宏民将离开《新闻联播》的主持工作。李瑞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退居幕后从事培训工作。网友听闻消息表达不舍。

  消息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

  昨日凌晨3时,个人介绍为知名文艺策划人、导演的网友“六儿他爹”在微博上爆料称:“宏民为央视奉献黄金青春33年,今儿突然听他说和李瑞英一 道要退出《新闻联播》了,心里一阵失落,但也许对个人是好事,明天就宣召于世了,今晚先陪兄台壮壮行。”微博中还附有一张博主与张宏民的合影。

  回应

  新人已成长 退居幕后做培训

  昨日上午,记者就李瑞英和张宏民离开《新闻联播》一事,向《新闻联播》组求证,工作人员称两人确实将要离开《新闻联播》的主持工作,至于日后安排等问题,对方并未透露。

  另外,上午李瑞英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此事,李瑞英称,目前年轻主播已经成长起来了,自己和张宏民将要退到幕后做一些培训和服务,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观众反应

  听她的播音不费劲

  家住东直门附近的陈奶奶今年82岁了。以前老人生活在农村,晚上干完活,得空的时候就会看看《新闻联播》。

  她觉得李瑞英的声音很好听,发音很标准,吐字也很清晰。老人觉得有的主持人念的内容她就听不清,但李瑞英的听着就不费劲。

  得知李瑞英即将退居幕后,不再坐上主播台,陈奶奶只是一直问:“以后都听不着了?那换谁了?”

  网友

  陪自己长大 实在舍不得

  虽然消息在凌晨曝出,但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和转发,其中大部分网友都不愿看到李瑞英和张宏民两人离开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持工作,“这真是一件大事儿!新闻的老播音员又要离开了。”

  大家纷纷表示两人已经算是《新闻联播》的“标志”性人物,如今突然要离开,实在不舍得,“从小看他们主持《新闻联播》长大的,对他们太熟悉了,很亲切,希望他们能再继续主持下去。”

  但对于两人离开《新闻联播》主持一事,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支持,认为两人坚持主持《新闻联播》33年确实太累了,另外也应该给新人一些机会。

  前央视主持人邱启明也在微博上对两人表达了敬意称,“我敬重的前辈新闻主播。守拙归园田,愿尽享退休好时光。”

  人物简介

  李瑞英

  1961年7月16日生于北京。在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就读,198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参加了20多年来中国与世界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任中国广电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央电视台业务指导执行主席、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

  张宏民

  1961年3月13日,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1982年毕业于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后,被央视录用。其声音纯厚,外形帅气,主持风格亲切近人。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央视2010年度十佳甲级主持人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