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4年端午诗会在郭沫若故居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9日12: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
1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端午诗会
1与会嘉宾
1现场气氛热烈
1诗会现场
1群体朗诵
1群体朗诵2
1台湾诗人郭枫朗诵自己的作品
1小朋友们朗诵诗歌
1朗诵诗歌

  2014年5月28日下午,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节目中心、郭沬若纪念馆共同举办的第四届“端午诗会”在郭沫若故居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杜嗣琨,郭沫若纪念馆馆长崔民选,中国诗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秘书长毛炳,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学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文亮,《中国作家》副主编王青风,《中国作家》影视创投中心总策划萧立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主任陈东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节目中心副主任乐艳艳,诗人叶延滨、杨匡满、 评论家谢冕等近200人出席。端午诗会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陆洋、于芳等著名朗诵艺术家朗诵了屈原的《渔父》、毛泽东的 《长征》、郭沬若的《天上的街市》、雷霆的《风吹麦浪》等诗歌。

  台湾著名诗人郭枫应邀专程参加端午诗会,并朗诵了他的诗作 《春夜听雨》、《山的哲学》。

  在端午节前夕,海峡两岸诗人欢聚在一起,缅怀诗贤,吟诵古今诗人的诗行,为弘扬我国诗歌精神,光大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向心力、凝聚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将发挥积极作用。

1会后合影

(文:佟鑫 图:宋天 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