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黑龙江举办“中国梦”主题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3日09: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电视台和黑龙江省作协联合主办的“中国梦”主题文学创作采风活动近日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副主席王立民、秘书长李滨庆,黑龙江省电视台副总编辑杨河山出席。共有10位作家艺术家参与此次采风活动。

  黑龙江省作协十分重视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学活动,每年都在组织作家深入生活等方面大力投入,并与省内其他兄弟单位共同举办过多次大型采风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迟子建表示,这次“中国梦”主题文学创作采风活动旨在引导和组织在创作上取得优秀成绩的作家艺术家,深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和城乡群众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鲜活素材,创作推出更多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优秀文学作品,推动“中国梦”入脑、入心。采风活动为期一周,作家们将赴黑河、孙吴、逊克、北安,参观民族工业遗址振边酒厂、新兴鄂伦春少数民族乡、小丁子俄罗斯民族村等。她希望作家、艺术家能够通过采风获得更多的创作灵感。

  哈尔滨作协副主席唐飙代表采风团作家发言。迟子建和杨河山为采风团授旗。采风团团长王立民表示,一定会用心感受边疆地区近年来巨大变化,创作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姜炳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