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刘云山在陕西调研强调 增强文化自信 价值观自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2日09:5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指导陕西礼泉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于5月19日到宝鸡、西安调研,强调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西安易俗社,文物工作者介绍了文物保护情况,艺术家介绍了秦腔艺术和易俗剧社发展情况,刘云山说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了民族精神,要自信自豪地对待传统文化,把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着眼将来结合起来,结合时代特点推动创新发展,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在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刘云山在详细询问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发展情况后指出,话语权决定主动权,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始终贴近群众需求,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报在舆论引导中的旗舰作用。

  19日晚,刘云山主持召开文化建设座谈会,陕西宣传文化部门、文化企业、基层文化单位和作家艺术家代表踊跃发言。刘云山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文化建设的核心是价值观建设,丰富人们精神世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需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单位要自觉肩负起培育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责任,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激发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日常生活、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引导人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坚持质量第一的要求,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注重系统推进、精准推进、重点推进,释放文化改革发展活力,更好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调研期间,刘云山还到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石鼓镇石咀头村调研,在了解基层党建和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后指出,抓活动改作风,目的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要落实从严要求、贴近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上见实效,让人们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视频]刘云山在陕西调研强调 增强文化自信 价值观自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