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人祖山文学笔会”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0日1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临汾5月20日讯 近日,受人祖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邀请,临汾市作家协会一行17人,在市作协主席张行健先生率领下,莅临吉县,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人祖山文学笔会”活动。

  5月17日,作家们在人祖山景区徒步采风,踏访了人祖庙等文物遗址,欣赏了景区风光;5月18日,访问了柿子滩古人类遗址,考察了女娲岩画、伏羲岩刻等,并与人祖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人祖山开发指挥部的领导进行了座谈,观看了《神奇、神秘、神圣的人祖山》视频。

  据了解,17名采风者,都是颇有建树的中、青年作家,在国内、省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座谈会上,他们畅谈感受,一致认为,人祖山是一座集优美自然风光、深

  厚文化底蕴的大美之山、人文之山;人祖女娲、伏羲万年之前,在这里创造的各种文明,使他们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人祖文化”是个无比深邃的

  新课题,要认真学习、研究。作家们表示,要以新的视角,艺术地阐释人祖文化、人祖精神及其深远意义,要热情地宣传景区的特色、建设成就和“重光中华人祖文 明第一山,构建全球华人祭祖朝圣地”的开发终极目标,为弘扬人祖文化、推介景区价值做出切实贡献。(冯彦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