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出版研讨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0日16:49 来源:腾讯大秦网

  5月16日上午,由未来出版社、童话世界杂志社组织举办的“三秦书月·儿童文学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宣传部 常务副部长薛保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版协副主席、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创始人、著名童书评论家海飞,省作协党组副书记齐雅丽,陕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张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处处长高彦平,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文艺评论家畅广元,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

  导师裴亚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谭旭东,陕西日报社主任记者、资深文化编辑、影视制片人李向红等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对《儿童文学的 多维思考》一书进行研讨。

  会上,未来出版社社长尹秉礼介绍了未来出版社“三秦书月·儿童文学活动周” 的内容及未来出版社在儿童文学出版及阅读推广方面的计划,并表示接下来将在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理论研究、国际获奖作品等方面继续下功夫,逐渐将这一板块形 成品牌。并会在培养新锐作家、挖掘本土作家、培养儿童文学陕军队伍等方面做出努力。

  海飞先生为启动仪 式做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当前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的现状及趋势,指出儿童文学出版仍处於黄金时代并将迎来更大的发展。他高度肯定了未来出版社在儿童文学出版

  方面的成绩,对《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一书给予很高评价,并鼓励未来出版社进一步做大做强儿童文学版块,努力挖掘和培养本土作家,为逐步形成儿童文学作家 陕军队伍做好铺垫。

  未来出版社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的出版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给予该书高度的赞誉,此外,省内外的领导、出版人、学者、作家们还共同探讨了儿童文学发展的现状,并就如何发展陕西儿童文学、培养儿童文学陕军队伍等提出了新的思路及建议。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保勤肯定了未来出版社在儿童文学创作及其理论研究方面的出版思路,对未来出版社“三秦书月·儿童文学活动周”活动提出鼓励和表 扬,认为对少儿的支持就是对未来的支持,少儿出版社应该通过好的作品、好的活动指导少儿做人,为少儿织梦,给少儿送精神食粮。他对《儿童文学的多维思考》 及其作者谭旭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者是以坐冷板凳的姿态关心关注着儿童文学的创作,这样的专家、学者是有理想的,这样的理想是一种大爱,是一种对民族、

  对社会的责任。他还指出儿童文学的发展应该从理论上梳理、指导,规范创作,让创作更上一个高度,并希望未来出版社能在这个领域继续多下点功夫,努力成为中 国少儿文学出版的重镇、高地。

  会上,还宣读了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学者高洪波先生的贺信,他认为“这样一本有分量的理论书籍的面世,是今年六一儿童节一份厚礼,它既属于孩子,更属于为孩子写作的作家,自然,更属于这个追寻中国梦的时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