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阎连科:自己是一个相当矛盾、纠结的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0日16:24 来源:吉林日报

  日前,著名作家阎连科自选集“黑白阎连科”落户人民文学出版社,第一辑“中篇四书”已上市,第二辑“散文四书”、第三辑“长篇四书”也将陆续推出。

  阎连科说,“黑白阎连科”这一书名很吻合他的为人和为文。他说自己是一个相当矛盾、纠结的人,黑白混淆,矛盾到扯不清明;自己的文学、写作,也总让人议论,让人黑白,让人感到矛盾和混淆。所以这套十二册的自选集,是为了让大家看到阎连科的文学黑白,在混沌中试图清明出一条文学的楚河汉界,让人知道,他(它)终归是他(它),不是别的,不是别人;也是为了因阅读而让人对阎连科和他写作的黑白,有所了解与辨析。

  “黑白阎连科”囊括了阎连科文学的神实与真实,荒诞与感动,狂欢与纯情,先锋与质朴。已经上市的第一辑“中篇四书”精选了阎连科“最经典、最钟情”的四册中篇,让读者以最短的时间,读最好的阎连科。(记者高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