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多彩中华”微电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中国微电影影视创作基地落户国安第一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9日14: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多彩中华”微电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多彩中华”微电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5月17日上午,由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制片部、北京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联合承办的“多彩中华”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中信国安第一城隆重举行。来自主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入围作品的剧组、媒体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 证此次盛典。

  作为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的重要项目,“多彩中华”微电影创作大赛于2013年10月启动。大赛以“为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发现可供再度创作、 投拍长篇故事影片的优秀微电影”为宗旨,积极扶持民族影视创作队伍,得到了广大影视创作者的积极相应。本届大赛历时半年,经专家综合评审,共有来自全国各 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涉及12个民族的110多部微电影作品进入初选,《成长的印记》、《刀郎舞》、《月亮的草原》、《春牛祭》、《给我一天来做梦》、 《彼得洛夫的春节》、《想做总理的女孩》、《东乡族》等50部作品入围。

  颁奖典礼现场,“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先锋力量”、“文化传承”、等多项大奖逐一揭 晓,《阿妈的奶茶》、《远山》、《图腾之旗》、《老人愿》、《小偷儿》、《打眼之第一罐金》、《大雨之老姚的北京》8部作品脱颖而出;《老人愿》成为本届 大赛最大赢家,囊括“最佳摄影”、“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图腾之旗》获“先锋力量”奖。

  活动当天,同时举行了中国微电影影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作为此次大赛的总冠名单位,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大力支持中 国微电影事业的发展。此次颁奖典礼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也是基于它与影视拍摄的渊源,这里曾经拍摄过《十二生肖》《乐翻天》《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等 百部集的影视作品。中信国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立足中信国安第一城独特景观和文化,打造中国微电影影视创作基地和京津冀实验话剧原创中心,并且每年会 拿出一定费用,设立文化基金,资助创作团队。并与知名影视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开办影视、舞蹈培训学校,为学员提供实践和锻炼的机会,也为文化地产的发展探 索新的思路。

 “多彩中华”微电影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中国微电影影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