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巡视10个司局和直属单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9日09: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月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和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参加了王岐山同志与教科文卫体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座谈会后,总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迅速传达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5月12日,总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同日,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即组织局处级干部传达学习。5月13日,蒋建国同志向部分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传达讲话精神,提出两条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肩上的责任,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尤其是管理事项多、权力较大的部门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管好职责内的事,对自己要求进一步严格起来;二是内部管理监督部门要负起责任,财务、人事、纪检、机关党委等部门要敢抓敢管,坚决按制度办事。

  为落实“两个责任”,总局党组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总局巡视工作办法》,明确规定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目标,巡视期间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巡视信息在一定范围公开、巡视组一次一授权等。党组强调,巡视任务要做“加法”,5年内实现对司局和直属单位全覆盖。今年,总局巡视组将对10个司局和直属单位进行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

  5月13日至14日,总局领导听取了出版管理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版本图书馆等部门和单位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汇报,进一步督促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最近,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联合有关业务司局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直属单位和北京、天津等14个省市广电机构,就广告经营、影视剧购销、大型节目活动、卫星电视节目落地等易发腐败的9大重点领域开展了专题调研剖析,6月底前将梳理出有效的防控腐败对策。在此基础上,修订《总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规范》。

  为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把执纪办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近日,李秋芳同志听取了信访举报查办案件工作专项汇报,对21件涉及机关处级和直属单位局级以上干部的信访举报进行了重点研究,明确了办案责任人和核查方式。(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原标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巡视10个司局和直属单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