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培养青春文学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9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 强 郭念文

  5月7日至12日,山东省第十二届青年作家(青春文学)高研班在济南举办。来自山东省各地和江苏、西藏两省区的50多位学员参加本届高研班的学习。高研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多位作家、评论家和文学刊物编辑的精彩授课,并开展了多次研讨和交流,收获颇丰。

  本届高研班是山东省作协加大青年文学人才培养力度、推动文学创作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表示,希望学员们自觉书写时代精神,树立高远文学目标,努力深入火热生活,始终坚持德艺双馨,认真学习,加强交流,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内容健康向上、紧贴生活实际、洋溢青春气息、汇聚正能量的精品佳作。

  据介绍,这是山东省作协首次举办以青春文学为主要内容的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以35岁以下青年作家为主,学员平均年龄为历届最小。本届高研班采用联合办班的方式,为加强省际交流、共享培养成果,江苏省作协选派了10位青年作家参加培训。作为对口友好合作单位,西藏自治区作协也选派了5位作家参加本期高研班。(刘  强  郭念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