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在明月的清辉下——王彬散文诵读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7日21: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魏建军

 

  王彬致辞
  主持人:女作家汪洋
  朗诵者
  朗诵者

  王彬散文诵读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王彬是鲁迅文学院研究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著有学术著作:《红楼梦叙事》《水浒的酒店》《中国文学观念研究》;散文集:《沉船集》《旧时明月》等。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散文创作的道路上,王彬跋涉了三十多年。虽然在作品数量上,不是很多,然而却颇有质地与特色,体现了学者与作家双重身份的写作特征。他的散文,精于考订,长于叙述,文字典雅而风骨屹然,在历史、文化与现实之中踱步思索,散淡自如,从容不迫,纯净自然,较好地继承了我国散文的优秀传统。

  应读者和朋友要求,来自央视网、蓝海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等专家,撷取了王彬部分散文篇章进行了配乐诵读,期冀以文会友,活跃和繁荣散文创作。

  参加此次诵读会的嘉宾有:王巨才、石英、柳萌、徐坤、牛玉秋、李晓虹等四十余人。

 

(图、文:魏建军)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