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电影文学剧本《大巴山的女儿》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7日09: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会场
 嘉宾1
 嘉宾2
 导演、编剧:潘欣欣
 原著作者:郝敬堂

  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中国作家》杂志社、坚邦影视文化传媒 (北京)有限司联合召开的电影文学剧本《大巴山的女儿》座谈会2014年5 月16日在北京大学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旭光和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电影文学剧本《大巴山的女儿》改编自郝敬堂的报告文学作品,作品发表在《中国作家》2012年第三期。

  作品以全国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标兵王瑛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该片从王瑛成为一名县纪委书记入笔写起,讲述了她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她有红叶的风骨,不惧霜打,在党和人民利益的防线上傲然挺立。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委的大力支持下,秉公执纪,铁腕办案,严惩违纪者;她有红叶的眼界,天高地阔,以超前的工作为党凝聚起千万力量。对有犯错误的同志挽救帮助,使之从哪里跌倒就 从哪里爬起来。为改变县里的投资环境,组织了数次企业业主和政府部门召开别 开生面的“投诉会”,大大改善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软环境,汇聚了正能量:她有红叶的深情,俯首朝下,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是她不舍的牵挂。为“背二哥”解 决了实际困难,建立廉价宾馆。用自己的奖金供贫困学生上大学;她有红叶的不朽,虽死犹生,以生命最后的燃烧诠释了一个红色的灵魂能走多远。与病魔顽强 斗争,在抗旱、抗震救援中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最终献出了自己年仅47岁的 年轻生命。她,就是大巴山的女儿——王瑛。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艺术中心、《中国作家》的专家学者王一川、肖鹰、丁亚 平、萧立军、刘浩东、宁敬武、陆绍阳、皇 甫宜川、高秀芹、朱竞等对作品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电影文学剧本《大 巴山的女儿》是一面对照检验的镜子,是一首书写平凡的诗歌,是一篇针砭时弊 的檄文,是一曲讴歌时代的乐章。作品平实而真切的记录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基层纪检干部。

 会后合影
(摄影: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