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全国作家看和平”采风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6日08: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100多名作家参与的“全国作家看和平”大型文学采风活动日前在天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和平区区委宣传部、和平区文联、天津日报社共同举办。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蒋子龙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来自北京、河北、江苏、江西、广东、山东、甘肃、河南、天津等10多个省市的作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天津市和平区地处海河之畔,人文底蕴深厚,近代历史文化遗存丰富,享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美誉,以小洋楼为代表的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多达2000余幢,国家级、市级文物单位50多处。参加此次采风的作家涵盖老中青三代,他们将以散文、随笔形式,以和平区的历史、人文、风俗、民情以及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的新事物、新风尚为表现主题,撰写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的时代篇章,热情讴歌当地的崭新风貌和巨大变化。《天津日报》将开辟专栏,发表作家们的采风成果。活动结束后,和平区文联将对优秀作品结集出版。(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