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设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6日08: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共同设立、面向海内外作家的“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日前在舟山正式设立,该奖项旨在繁荣当代中国短篇小说的创作,提升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的文化影响力。

  “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评选活动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本着少而精、宁缺毋滥的原则,力求评选出思想性、艺术性统一的优秀短篇小说。《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表示,短篇小说是文学创作的基本功,是显示作家文学功力的创作体裁。主办方希望通过此奖项激发作家创作短篇小说的活力,并让该奖项成为我国短篇小说领域新的文化品牌。舟山群岛不仅要成为经济高度发达的新区,也要成为文化日益繁荣的新区。

  “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为年度文学奖。每届评选优秀作品6篇,其中大奖1篇、优秀奖3篇、新人奖2篇。

  首届“中国作家‘舟山群岛新区杯’短篇小说奖”征文活动已于今年1月启动,本届评选范围为2014年1月至12月发表在《中国作家》杂志的原创短篇小说作品,将于明年初评选揭晓并颁奖。(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