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三届西南六省区市青年作家培训班在渝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4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13日,由鲁迅文学院主办、重庆市作协承办的鲁迅文学院第三届西南六省区市青年作家培训班在重庆开班。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玲分别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开班典礼前,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与钱小芊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推动重庆文学事业发展繁荣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共有来自重庆、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广西六省区市的45名青年作家参加。前来授课的16名教师均为国内知名的理论评论家、作家与编辑家,他们将从不同的角度拓展学员的文学视野。培训班还将通过座谈、研讨、交流、采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创作热情,激发学员的创作灵感。

  出席开班典礼的还有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王明凯、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周火岛及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吕汝伦、广西壮族自治区作协常务副主席严风华、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平措扎西、贵州省作协副秘书长孔海蓉、云南省作协副秘书长胡性能等。开班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鲁  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