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选定2014年卷入选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4日09: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6日,经过两天的审读、讨论,“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全体编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定2014年卷的入选作品。入选的10部作品分别是:修正扬的小说集《花木兰》(暂名)、邓瑞芳的小说集《茱萸》、曹永的长篇小说《无主之地》、李宏伟的长篇小说《平行蚀》、谢小青的诗歌集《我惊飞的那些翅膀》、梁文昆的诗歌集《平衡艺术》、刘汉斌的散文集《草木和恩典》、岳雯的评论集《沉默所在》、饶翔的评论集《重回文学本身》、陈思的评论集《现实的多重皱褶》。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是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策划,由专门的编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程序编选的青年作家作品集。自1996年开始,中国作家协会将编审、出版这套丛书列入扶植青年作家计划,意在扶持文学新人、繁荣文学创作。2014年卷是这套丛书的第17年卷,自1994年首卷至今,总计有174部青年作家的处女作入选。目前,这10部书稿分别由10位编委负责编定、写序,预计年底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