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许开祯:数字阅读能帮读者找到好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16:27 来源:深圳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现场幸运读者获得赠书。

  2014年5月11日下午,深圳大雨滂沱,被誉为“都市爱情小说掌门人”的香港著名言情小说家张小娴和“潜心写作的公司高管”著名作家许开祯来 到深圳中心书城,做客深圳移动主办的“和阅读”就在你身边·名家与数百名文学青年畅谈文学、探讨人生,共话网络时代手机阅读的意义。

  当网络时代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当传统书店一个个在亏损的边缘挣扎时,不少读者面临着一个疑问,网络时代我还需要阅读吗?

  “网络成就了阅读,碎片化阅读让人们通过手机重新找到阅读的方向,数字阅读对阅读来说是一种 拯救。电子阅读、碎片化阅读可以增大信息量,从数字阅读中发掘兴趣和爱好,反而会触动数字阅读人群 到线下去购买书。数字阅读可以帮读者找到好书去。”面对着读者的提问,结合自己的创作体验,许开桢作出了自己的回答。

  1

  张小娴:女汉子也有温柔一面

  “我也是女汉子。当然,女汉子也有温柔的一面,女人在各种处境之下可能会有不同的情感流露。还是做女孩子比较好。女人没有那么强大,在爱情里面很难隐藏自己,努力做一个最好的自己,最真实、善良和美丽的女人。”

  曾在作品中无数次指引人们爱情的张小娴,话题中自然离不了爱情。金庸先生说“关于爱情,你应该问张小娴”。张小娴的作品赋予一种现实和独立的精神,让人清楚爱情之外对生活应该持有的一种态度。

  2

  许开桢:走出人生最黑暗时光

  “旅行和流浪的区别:旅行是把自己的身体放出去,流浪是把自己的心放出去。旅行是观赏、游玩、放松和享受,身体待在某个地方,心没有办法安放。

  流浪是逃开现实的压力放松自己,是对生活不满足、为伤害、压力找一个地方释放。”

  于事业顶峰期辞去公职专事创作的许开桢曾有一年出家的经历。谈起这段独特的经历,许开桢坦承,这是一段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光,“借着佛家走了出来。”

  在中心书城的活动现场,两位作家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在写作、阅读的经历和体验,并与现场观众进行热情的交流和互动。张小娴和许开祯亲自为抽奖幸运者赠送亲笔签名的作品。

  3

  轻松阅读,移动有礼

  “名家与你面对面,‘和阅读’就在你身边”活动是深圳移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优惠活动之一。除此之外,深圳移动还推出了多重优惠活动回馈用户:

  3个月会员优惠体验:2014年4月1日至6月30日,当月发送短信KTSXYD至10658080等方式办理书香阅读包(3元/月)成为会员 并成功扣费,次月获赠3元话费,连续3个月成功扣费则连续获赠3个月。用户成为书香阅读包会员可以畅读书包内励志、都市、玄幻、言情等类别超50本书,还 可享受点播阅读8折、免费借阅、限时免费、彩信周刊等会员权益。

  客户端下载登录有礼:2014年4月1日至6月30日,当月下载“和阅读”客户端并使用本机号码登录的用户,次月获赠2元话费,仅限安卓客户端。使用“和阅读“客户端,绿色无广告,一手掌握图书、杂志、漫画、听书、图片和手机报等6大频道的海量电子阅读内容。

  使用方便、阅读流畅的“和阅读“,无疑是工作生活、居家出游的必备标杆。书迷朋友们只需扫描以下二维码,便可下载这一新潮应用并关注“和阅读”官方微信,让你随时随地感受最优质的阅读体验。记者 戴书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