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文学征文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9日09:25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本报讯(记者 邱祎) 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齐鲁晚报等媒体承办的“中国梦”主题文学征文活动7日正式启动,通过征集优秀文学作品,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支柱、培育良好道德风尚。

  本次征文体裁为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风格与题材不限。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充满浓郁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和健康生活情趣,刻画最美人物、颂扬道德模范,讴歌人间真情、传递社会正能量。作品兼具艺术性,多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凡人小事,构思巧妙、以小见大,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富有感染力,力求符合广大读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审美习惯。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征文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4年5月开始到7月份结束,主要征集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等作品。第二阶段到2015年10月之前结束,主要征集长篇小说。

  据悉,征文活动采取个人投稿和集体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第一阶段,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征稿,择优发表,同时,各市、各单位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通过专家评选、群众推介、网络投票等方式,在2014年7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作品的推荐工作。征文开始后,组委会将在承办媒体上开设专栏,陆续刊发征文作品。国庆节前后,将在省内主要媒体对首批征文评选出的优秀文学作品进行推介和展示,并结集出版。2015年底,将组织开展长篇小说的征文评选和展示工作并适时举办“中国梦”主题文学征文颁奖活动。

  作者:邱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