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少数民族作家团赴加拿大、美国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9日09: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作协少数民族作家团刘宪平、尹汉胤、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梅卓、潘灵、李荣国一行6人,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参加“2014中国少数民族作家与北美少数族裔作家交流会”。

  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孔子学院的精心安排下,来自加拿大各地的原住民曼侬派、非裔、印裔、法裔、华裔的十几位作家与来自中国的少数民族作家共聚一堂,举行了被命名为“文学百纳被”的别具一格的文学圆桌会议。两国作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民族的文学创作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繁荣母语文学创作、以文学反映自己民族独特生活、保持民族精神传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曼侬作家特意邀请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到曼侬人家做客,热情好客的曼侬人独特的生活和历史文化,给中国少数民族作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少数民族作家与美国古巴裔、非洲裔作家也举行了文学交流。两国作家特别就文学创作中地域、声音对创作的影响,在当今全球化的主流文化中怎样坚守自己民族的心理和独立的文化等话题举行了深入的交谈。

  访问期间,中国少数民族作家还与当地华文作家举行了座谈交流。  (外  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