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青年职工赴西柏坡狼牙山参观学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9日09: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思想和素质教育,5月4日至5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举办了以“追访革命足迹,砥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组织所属单位青年职工40余人赴西柏坡、狼牙山参观学习。

  活动前,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葛笑政代表集团党委进行了动员,就参观学习的目的和意义与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们进行深入交流。他谈到,集团党委对青年职工队伍建设一贯重视,青年职工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工作力量,也代表着集团的未来和希望。他期望大家利用好此次参观学习的机会,使自己在精神上接受一次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真正观有所感、学有所获。

  在两天时间里,青年职工们先后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和狼牙山,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狼牙山五壮士陈列馆,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对革命历史和旧址陈列的详细介绍。参观学习期间,青年职工们还召开了学习交流会,围绕参观心得和集团青年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这次对西柏坡革命圣地和狼牙山的参观,使自己在书本学习之外,亲身感受和体会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的战争环境和昂扬的革命激情。毛泽东同志院子里的农具、刘少奇同志两张凳子搭成的婚床、简陋的七届二中全会礼堂,还有战场上缴获的各种武器装备,让大家仿佛真正置身于当年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之中,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家表示,一定要珍惜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仁人志士为我们打拼和建设起来的美好环境,继承他们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革命激情,努力以充满青春活力、饱含对祖国和人民无限深情的青春之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助力、添彩。 (菁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