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剧《简·爱》南宁上演 改编自勃朗特同名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8日11:21 来源:当代生活报

  “我的钱能让我变好看一点吗?”“恐怕不能,先生。”……熟悉台词让舞台下的观众一片轻笑。5月7日晚,中国大型原创音乐剧《简·爱》在柳州、防城港等地巡回演出后,在南宁剧场为邕城观众以另一种方式演绎了这部经典作品。

  该剧根据19世纪英国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小说《简·爱》改编而成,这部曾经鼓舞着无数女性读者追求尊严和自我的作品,由著名话剧导演王晓鹰搬上话剧舞台之后再次搬上了音乐剧的舞台,充满“诗”的意境与“诗”的味道。音乐剧保留了原作精髓,同时小说作者勃朗特以“简·爱”笔友的身份出现在剧中,在跨时空的对话中推进剧情的发展。音乐剧中很多唱段都朗朗上口,剧中音乐还融入爵士、摇滚等音乐元素,更显丰富多彩。该剧女主角“简·爱”由第十一届“文华大奖”获得者、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硕士章小敏扮演,男主角“罗切斯特”由伊万·法兰克福国际声乐比赛大奖获得者、留学乌克兰多年的声乐硕士梁卿扮演,他们当晚的表演让这部名著在舞台上焕发出全新的光彩,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