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在京举行颁奖仪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9日16: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第三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颁奖仪式
1会场
1主席台
1何建明讲话
14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1马华讲话
1陈亚军致颁奖词
193岁的获奖作家代表史超发表获奖感言
1何建明给大奖获得者、长篇小说《绝秦书》作者张浩文颁奖
1马华给《无尽藏》作者庞贝颁奖
1王清风、邹瑾给电影文学剧本《水上飞鱼》作者史超颁奖
1梁鸿鹰、王华蓉给电影文学剧本《塞纳河畔》作者赵本夫颁奖(工作人员代领)
1陈晓明伟给中篇小说《职称》作者晓风颁奖

  2014年4月29日,第三届《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评奖在京揭晓。长篇小说《绝秦书》(作者张浩文)荣获大奖;长篇小说《无尽藏》(作者庞贝)、电影文学剧本《塞纳河畔》(作者赵本夫)、电影文学剧本《水上飞鱼》(作者史超)、中篇小说《职称》(作者晓风)荣获优秀作品奖。获奖作家中,年龄最大的史超先生93岁。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马华、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邹瑾、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蓉等为获奖作家颁奖。颁奖仪式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自2011年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与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冠以天下第一雄关“剑门关”之名命名并联合举办的“《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奖掖由上年9月至次年10月在《中国作家》首发的作家第一部长篇小说和中篇小说作品;与此同时,专设电影文学剧本奖,奖励优秀电影文学剧本创作作品,为提升我国影视文化产品质量服务,为我国文化产品走出去战略服务。此奖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文学品牌。在剑门关专门设立了获奖名碑,将前两届获奖作家和获奖作品名字刻在了碑上,成为古老的剑门关景区新的文化景点。

1颁奖后合影留念
(文:佟鑫  摄影:宋天  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