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8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4月25日,鲁迅文学院第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回顾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们今后的创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为期25天,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刻苦的精神投入到培训学习当中,认真聆听老师授课,积极参与对话研讨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一起商谈创作计划。培训期间,鲁迅文学院精心组织和安排了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共计48课时,其中包括以改稿和交流相结合的文学对话课。这些课程涉及民族政策和文化文学等多个方面,既有深刻的理论性,又具创作的实用性,贴近学员的实际需求,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赴苏浙沪等地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学员们对国家历史和发展的真实了解。

  结业仪式上,木帕古体(彝族)、吕金华(土家族)、班雪纷(布依族)、蓝振林(瑶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使自己收获了知识,增长了学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创作水平。

  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