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举办陕西中青年作家研修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8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4日,鲁迅文学院陕西中青年作家研修班在西安结业。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出席结业仪式。

  本次作家班为期12天,汇聚了陕西全省50名有较高文学水平与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作家,共有13位作家、评论家为学员授课,内容既有对文化生态的传达、文学传统的阐发、文学现状的评述,又有对文学文体的探究、作品个案的解读、写作技巧的传授等,从不同方向和角度引领和启迪了学员的创作。

  结业仪式上,陈毓、梁亚军、张炜炜、王宏哲等学员代表发言。他们畅谈了学习的收获,交流了创作的心得,抒发了对文学的珍爱、对学习时光的珍存、对文学友谊的珍视,表示将坚守责任和使命,认真扎实地进行文学创作。

  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保勤,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吴义勤,陕西省作协党组副书记齐雅丽、副主席阎安等。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