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学员赴苏浙沪社会实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5日07: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贺云飞

  为积累创作素材,日前,鲁迅文学院第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学员前往上海、浙江嘉兴、江苏南京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本期培训班是2014年鲁迅文学院举办的首个少数民族创作培训班。社会实践期间,从现代化大都市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从难望天际线的东方明珠、川流不息的黄浦江到轻烟拂渚的悠悠南湖、历史意义浓重的嘉兴红船,从中山陵、雨花台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幕幕历史烟云和发展变化的巨大成就不断呈现在学员们眼前,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震撼。

  学员们表示,此次社会实践让大家领略了悠久的历史文明,感知了与时俱进的文化新风。这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使每个人在短暂的异乡生活中激发了新的创作灵感。(贺云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