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琼瑶否认封笔:我写作欲望很强 会写到没力气为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4日15:54 来源:扬州晚报

  琼瑶怒斥于正新作《宫锁连城》抄袭自己22年前的作品《梅花烙》,并向广电总局发出公开信。琼瑶还因此气到病倒,传出将因此封笔退休。记者特地致电慰问,她回应:“我会一直写到没有力气写为止,我是一个写作欲望很强的人。”

  可能因为最近身体不适又夹杂着抄袭一事让她心力交瘁,琼瑶在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虚弱。对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近来安眠药吃得相当多,这让关心她的人十分担心,但她说:“我吃安眠药不是从现在才开始,从20多年前就开始了,只是最近吃得比较多而已。”

  而原本正在撰写的《梅花烙传奇》剧本也已写了一半,却因抄袭风波而停笔,甚至传出她将封笔退休。对此,琼瑶阿姨澄清:“我应该不会退休,我会一直写到没有力气写为止,我是一个写作欲望很强的人。”

  对于于正还反驳抄袭一事只是“误伤和巧合”,让许多网友都相当愤慨,琼瑶阿姨先是叹了口气:“唉,不谈了!反正他(于正)也是一位很奇怪的人物,这种人物的存在,实在不是很光彩的事情,我是这样觉得。”琼瑶阿姨也坦言自从向广电总局反映后,现在也一直在等待答复,她说:“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给我答复的!”

  琼瑶76岁生日,不少明星纷纷送上温馨祝福,赵薇更打算趁赴台宣传《致青春》时顺道拜访让她一举成名的琼瑶阿姨。

  琼瑶捧红的林心如宣传新戏《16个夏天》,她力挺琼瑶,强调“我是站在正义的一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