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西南交大刮起“经典悦读”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4日09:4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危兆盖 通讯员田红)“世界读书日”之际,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经典悦读”活动逐渐升温,“移动图书馆”暨“通识教育之经典阅读参考书籍”电子书正式启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举行了“带本好书回家过年”优秀读书笔记展、师生吟唱经典、名家读书讲座和“经典悦读”青年讲坛等活动,邀请校内外著名学者与师生们一起分享阅读心得和人生感悟。  

  西南交大近年不断加大推行通识教育力度,校长徐飞认为,通识教育应特别提倡学生自觉阅读经典。“通识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内在的价值尺度、精神品格、独立意识和批判精神,而阅读经典,通过与先贤对话,与智者神交,从中可以更好地感悟人类思想的深度、力度、高度和厚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