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居全国前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16:3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4月22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刘煜)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也是江苏第十届“读书节”,从2000年开始,江苏就坚持开展“读书节”,领导干部带头,推进全民阅读,调查显示2013年江苏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达82.2%,位居全国前列。

  为了推进全民阅读,江苏省委、省政府优化政策顶层设计,不仅将居民综合阅读率纳入新修订的《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试行)》中,而且还提出了“书香江苏”建设目标,将全民阅读纳入“十二五”规划中,提供经费保障,细化考核指标,同时重点跟踪督办。

  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带头行动,在地方形成了巨大的示范和推动作用,13个省辖市先后成立了全民阅读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全省全民阅读工作“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江阴市委、市政府启动“一、二、三家庭读书工程”(每家一个书柜、两种报刊、300册图书),目前“家庭读书工程”覆盖率已达到70%。泗阳县是江苏经济欠发达地区,但是县里的全民阅读工作硬是通过“政府出一点儿、社会捐一点儿、个人掏一点儿”,打造了“10分钟读书圈”“一里路读书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