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重庆纪念方敬百年诞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9: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今年4月26日是诗人方敬百年诞辰。近日,西南大学、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和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座谈会,追思这位文化名人。会后同时举行了方敬百年诞辰学术研讨会。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超、重庆市作协党组书记王明凯及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学者、方敬的亲友和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敬和何其芳、杨吉甫是中国新诗发展史上3位重要的重庆万州籍诗人。上世纪30年代,方敬的早期作品陆续在《文学季刊》《文学月刊》《新诗》《文艺》等刊物上发表,从此几十年笔耕不辍。他的诗富有时代气息,选材精致,表达委婉,语言朴素,影响广泛。40年代,方敬创建出版进步文艺书籍的工作社,并与何其芳、朱光潜、卞之琳合编《工作》半月刊。新中国成立后,方敬长期担任西南师范大学(现西南大学)的领导工作,同时兼任重庆市文联和重庆市作协主席。(渝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